【咸鱼×一目连】(一)
依靠在神社里仅剩的半根柱子上,一目连习惯性的在自己腿上缠上一圈圈布条,放在一旁的破布沾染着片片血迹——自从神社开始荒废,他的肉体便日渐凋零。
一目连缠好腿上的“绷带”,捡过一旁的血布,慢慢地扶着柱子起身,他摸摸右眼上的白布,自语道:“嗯……看来今天不需要洗这块布了……”说罢踉跄着向屋外走去。
这片森林不大,林间有一条隐隐绰绰的小路指向幽暗的深处。山脚下的村民常常只是为了几根用作烧火取暖的木头而上山进林,这块贫瘠的土地勉强养活着几十口子。
一间破旧的茅屋里,面色暗黄的妇人抱着半大的孩子,认真地教育着:“丫头,记着点,和你二哥上山不要乱跑,尤其是路旁的小破屋,千万不能进!你要是进去了,就会有妖怪来吃了你!”小小的孩童歪歪头,吮着手指用好奇的目光望着妇人:“妖怪?”“没错!前些日子旁家小子就是被那给妖怪叼了去!”看到孩子瑟缩了下,妇人笑笑,“好了好了,别害怕,只要你乖乖的,就不会有妖怪来的。”孩子往妇人怀中钻了钻,似懂非懂地点点头。
一目连踱步至山下村外的江边,将浸着血的布条放到水里慢慢揉搓,血迹迅速晕了开来,随着流动不止的江水,奔向远方。一目连直起身,定定地望着深不可测的江水,似是感叹地摇摇头,手里攥着条活蹦乱跳的鱼儿,留给江水一个浅浅的微笑及一句微不可闻的感谢。

评论
热度(9)
Top

© 山山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