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&恶魔

圣洁的天使——
莹白色的方形大理石上,纤尘不染的细羽轻轻坠落,映着斑斓的阳光,那细碎的色块不免浸染了眼眸。
“呵。”清朗的声音揉着四散的飞羽,降临人间,“吾受吾主之托,来消除汝之罪恶。”
天使递出权杖,意引凡人离去。
“扑哧——”罪恶衍生的爪牙刺穿了那双洁白的羽翼,天使的悲鸣换来的只余深渊传来的狂笑。

不洁的恶魔——
恶魔拉下了一只天使,从高不可攀的天堂。
做尽肮脏卑鄙之事,借由凡人之手污染了那双羽翼,天使再不是天使。
恶魔靠近笼中的生物,那源源不断的圣光刺痛了它的双眼,那汩汩不竭的腥气挑起了它的欲望。
“它抛弃了你。”恶魔开始低语,散发出腐坏的气息。
“它忘记了你。”恶魔揉搓着天使银白的发丝。
“它拒绝了你。”沉默的天使终究有了响动。
恶魔笑了,随手拔下一根天使的羽毛:“瞧。”它举到天使眼前,“你已不再圣洁。”那根黑白相间的羽毛悠悠落地,在泥里被碾个粉碎。
“我发现了你。”天使的手被牵起,攥紧。
“我拥有了你。”天使沉默地任由恶魔拥起。
“我接受了你。”恶魔挽起近在咫尺的发丝,看它们在手里染上泥泞,变成污浊。
天使与恶魔相拥,不分彼此。

我终究还是你——
那是,不应存在的生物。
它有着银白的发丝与腐烂的黑翼,所经之处生命便没了意义——非生非死又何来生死。
天堂唾弃地狱屏息,邪物洗礼着这两者的夹缝。那日拖下天使的凡人跪在华贵的天台上,望着那世间的异物,烂泥填满了早已空朽的心脏,也填满了那具没了灵魂的空壳。
我拖下了你,却成为了你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史前故事》

评论
热度(4)
Top

© 山山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