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七)(完)

懒得分章了╮( ̄▽ ̄")╭

“……是么。”风神扯扯嘴角,终是没能笑出来,“谢谢。”
大妖有些诧异:“那些鱼?”
“不止,还有那次洪水。当初我的神力所剩无几,这只眼睛……”风神探向空荡荡的右眼,“自是不够用的。所以……我不怪你。”
大妖沉默半晌,再次开口:“愚钝。”他凝视着风神的眼睛,沉声道,“你想护他们生生世世,到头来却空无一人。这一切皆由你所就!”
风神怔愣着,无神的眼瞳深处燃起点点怒火:“……你又知道什么……”
“哈!”大妖嗤笑,“身为神明,试问,有何人记得你?”
“……”
“作为护佑者,守了他们几十载,上百载,乃至千载万载,到头来只落得个神性消融殆尽的下场。”大妖挺直脊背,俯视眼前的风神,“你只护他们,却没有让他们敬畏。”
风神恍然。
大妖起身,淡然道:“风神,你若想护这方水土永世,只有一个法子。”他转身离去,“堕妖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一目连只觉得心神恍惚,像是被搅碎了揉在一起,痛苦中夹杂着强烈的惘然。他到底,对村民做了什么?
村民前来祭拜,心中却迷茫着;面对洪水,脑海里只剩下深深的恐惧;意外四起,昔日的信仰根本无力阻挡流言蜚语。
一目连忽地发觉,他这些年来,留给这方水土的,只是个空壳罢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自那日见面后,荒川之主便再也没有出现在一目连面前,他对一目连的好奇已经彻底消失,为他感叹之余,尽有着一丝怜悯。
思绪至此,荒川之主便不再回想,他看着眼前无边无际的水波,有些头疼地叹口气,治理领土,果然不是什么轻松的活儿啊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时间流逝,那方水土似是彻底为时光所抛弃,沉寂着,凝滞在一起。
不知何时,荒川之主已然感受不到风神的气息,如今他也只记得自己当时还思考了下风神有没有消失。他愣了愣,好像只有在自己的记忆中,风神才会偶尔浮现了……
荒川之主被一股气息惊醒。
那是一股犹如实质的妖气,磅礴浩大,却又不失悠然。荒川之主浮上水面,一时间以为自己错乱了时空——那片土地,绿草如茵。
板结的土地被彻底翻新,枯烂的草木化作尘埃,留存着的砾石瓦砾变为齑粉,新的生命郁郁葱葱地生发出来,拭去了土地上的累累伤痕。
“喀嚓……”空中炸响,细密的雨丝随着雷霆滚落。这是天公对消逝的悲泣,还是对新生的欢祝?
荒川之主看着远方身披雨帘行来的妖,心下有了答案。
来者在他面前站定,银白的发丝裹在身上,发梢浸透着如江底深水一般的蓝,象征着妖怪的双角犹如燃烧不尽的神木枝,从缕缕发丝中钻探出来。他有着一双完好的眼睛,眼白被墨色浸染,宛如涅槃之火的眼眸被雨水浇得起了雾。
“一目连。”那妖轻声道,身后犹如神祗的巨龙盘旋直上,悠长的龙吟响彻天地。
“荒川之主。”看着一目连的那双眼睛,他体悟到了消逝许久的坚定,还有那抹一直存在于眼底的温柔,“还真是没变啊,风神大人。”
守护着这片土地的风神大人啊,你从未消逝。

感觉收尾挺仓促的_(:з」∠)_而且这篇被我写成了无cp……主角算是一目连吧,咸鱼我的设定是一目连堕妖的见证者,而且他对一目连也没啥多余的兴趣……
不知道有没有写出一目连从衰败到新生的赶脚(一直在强调这些字orz)当初看他传记就觉得是个脆弱却坚定的孩纸~
ps:我把传记里的几百年改了改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评论(5)
热度(7)
Top

© 山山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