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六)
荒川之主觉得自己最近有些失眠:周身的江水不再服帖,反而时不时地翻腾起来。看着镜子中空荡荡的一片土地,荒川之主猛然发觉,那小神似乎已经很长时间……没有来了。
他伸手虚握了一下水流,果然:“你终于……坚持不住了么?”他叹息着,跃身出了江水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如今一目连已经没有力气上山下山,感觉不到疼痛,伤口也就无所谓了吧。身上的布条被血浸染,边缘处已经破破烂烂,洗了无数遍还是没能阻挡它泛黄又变黑。一目连拨拉着额前的头发,已经那么长了么,刘海遮住了右眼,隐约露出了布条的边缘,却早已是被血染透,凝结成了深褐色。
“有多久……”他抬头望向神社屋顶的破洞,眼前却是一片模糊,“没有感受到了……这久违的阳光。”没有温度,没有光亮,他却感觉今日定是阳光灿烂。他庆幸着,想来,村民也在庆幸吧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真是糟糕。”荒川之主一路循着微弱的神气,向神社走去,他看着两旁伏倒的草木,只觉得一片荒凉,稀薄的阳光透过稀疏的树枝投下大块的斑驳,映得这林子生出一抹温暖。
一目连盯着那片光亮有些晃神,一时间没有注意到接近的妖气,等他回过神来,才发现门外隐隐绰绰的立着一个妖怪,磅礴的妖气刻意地收敛起来,但对于他来说还是有些难以消受。
“……”他似是说了什么,一目连笑着摇摇头,指了指自己的耳朵。
片刻的寂静,荒川之主走到小神面前,坐了下来,他缓缓开口:“你要消失了。”
一目连这回听清了,他再次笑了笑,艰难地开口:“山下怎么样了?”
“……”荒川之主犹豫了一瞬,“空了。”他终是没有告诉小神,正是那控制不住的,肆虐的神力,给这块土地带来了毁灭。
一目连怔了怔,怅然若失。

心疼的抱住连连p(´⌒`。q)。゜.

评论(1)
热度(6)
Top

© 山山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