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五)
一目连开始还算着今儿是何岁月,想着哪块土地收成不好,如今却是连外界的冷暖也感知不得,困扰他很长时间的疼痛似是消失了,可只有他自己知晓身体是个什么状况——他时日无多了。
唇角溢出一抹苦笑,一目连坐在地上依着柱子,索性直了双腿,他定定地看着一旁的神龙身上龙鳞剥落后显露的血肉。许久,他忽又垂眸,沉声道:“龙……害得你也受连累。”声线发颤,抬眸掠过一抹无措,“如今失了触觉,怕只是个开始……我这风神,还能护他们几时?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山下那块贫瘠的土地,这些年经历了不知多少风雨,又被多少人日日夜夜地剥削,如今只剩丁点油水让村民们果腹。
那间破旧的茅屋里,住着一老一少两个妇人。老妇人瘫了半边身子,起居全靠年轻妇人照顾。“丫…头……”老妇人弱声呼唤。“娘,我在呢。”年轻妇人来到老妇人身旁,握紧了她的手,“您放心吧,就是上山采些草药,有二哥护我呢。”老妇人微微点头,冲女儿笑了笑:“……去吧。”
老妇人在屋中闭目歇息,一晃到了傍晚。突地,一声巨响打破了宁静——“婆婆!婆婆!”老妇人诧异地看向破门而入的男子,他身后远远传来另一个声音:“臭小子!你别去胡说!给我回来!”
“婆婆!”男子喘着粗气,满头大汗,“……出事了……”老妇人睁圆了双目,口中喃喃道:“……妖怪……妖怪啊!……”胸口那一股子气卡着,终是昏死过去。
老妇人睁着眼呢喃了整夜,转天一早断了气,她家丫头只上了趟山,落得尸首无存,恐惧在村民之间弥漫着。
也不知谁昨夜听说了老妇人呢喃着“妖怪”,今儿这话就这么传了开来。“话说来……近些年的天气也是很恶劣啊。”“是啊是啊,这天儿总是阴晴不定的……”“庄稼也根本成活不了……这、这地方我是不待了!”
流言四起,一时间,本就清冷的村落一时间竟成了荒村。

评论
热度(10)
Top

© 山山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