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四)
瞅着镜子里又来洗布条的小神,荒川之主百无聊赖的翻了个身。他隐约记得几年前,身处的这条江发过一次大水……
那天,他卧在江底睡大觉,突地被一股子气息惊醒,心情糟糕的他翻身出了江面,目光所及之处全都是水,头上正下着瓢泼大雨,一时不备被浇了个透,心情愈加糟糕。
荒川之主攥紧了手中的折扇,也不见他有何作为,只一挥扇,原本肆意的江水如臂指使地退去。
当时他在层层雨帘中,只远远听得山上有人在呼喊,倒是山崖上立着的一个人……不,神?他瞥了眼那条鲜明的巨龙,看来是守护此地的小神了。
思索一番,荒川之主顿觉无趣,转瞬便回了江底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神社里面的人早已跑下了山,风神大人靠在一根柱子上,草草用布裹了来的右眼处又在隐隐作痛,“哈……”,他提了口气,勉强扯了下嘴角,当时的疼痛依旧在灼烧着他的神经,扯出的笑容不免有些无力。
“看来……还是有…效果的…哈……咳…”听着外面渐渐弱去的雨声,风神大人闭了闭眼,“只是……休息一……”幽暗的神社里终归于寂静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洪水淹没的村庄被村民重新修建,下雨致使上山的小路被泥水掩埋,劫后余生的人们庆幸着,恐惧着,同时,新的生机弥漫开来,一代代的人在这块土地上成长起来。
似乎被岁月遗忘的,只有山上那唯一的,供奉着风神大人的神社。
没了信徒,没了信仰,哪里还有什么“风神大人”。一目连蜷缩在时光的一隅,独自承受神性消融的苦痛。
“呵……”一目连摇摇头,将沉浸于过去的思绪拉了回来,“……只要我还在世上一时,定护你们一世。”

ps:我觉得荒川其实挺帅的啊(´-ι_-`)

评论
热度(13)
Top

© 山山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