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二)
荒川之主发现自己最近有些不(kong)太(xu)正(ji)常(mo),这几年有个小神常常出现在自己江边,每回都用几块沾了血的布条在自己江里涮涮涮……荒川之主强压怒气,命手下将那块可以传递画面的镜子搬了来,他倒要看看是谁那么大胆!
……
“哦?~”荒川之主兴味盎然地看着镜子里的小神,那小神身形瘦弱,只身着一件单薄的浴衣和一件蓝纹羽织,额前粉色的碎发遮住了一只眼睛,一条与他发丝有着相同颜色的龙静静地盘在身上。荒川之主打量着他身上旧旧新新的布条做的绷带——真是落魄啊,一边发出这样的感叹,一边翻过了镜子……“你,过来。”他冲一旁的虾兵勾勾手,“把这个送去……别被看见。”言罢一挥手,沉入更深处。虾兵瞅着手里肥美的鱼儿,抖抖须子,乖乖地将鱼送上水面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一目连攥着手里的鱼儿,在村外静静地呆到深夜,看村里灯火尽熄,他才起身,却是向村里走去。隐去了神龙的身形,一目连显得愈发单薄,他走到一户人家门外,将鱼悄悄放进门前的水缸中,鱼挣扎的尾鳍滑了滑水,仿佛庆幸自己的存活,却不知明日将送入人口。
一阵风吹过,万物又归于平静,惟有那江水,不竭地奔向远方。“嘁……真是傻子。”


总觉得咸鱼好二啊…………😂

评论
热度(17)
Top

© 山山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